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美术专业 - 正文

辽宁科技大学2014年美术类招生专业计划

来源:辽宁科技大学 2014-1-12 17:01:16

专业介绍
    1、动画:本科 学制四年 国家统招计划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适应21世纪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备动漫策划、动画设计、影视特效、后期合成等方面技术,具有艺术设计、艺术创意、艺术鉴赏能力的,能胜任电视台、影视动画公司、广告公司、企事业单位等相关专业岗位,从事动画创作、虚拟空间表现、网页设计、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具有动画基础造型能力强、艺术设计能力强、创新能力强的应用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造型基础,雕塑,动画基础造型,动画场景设计,动画设计,原画设计,数字动画,动画视听语言,虚拟现实,影视动画设计,影视特技与特效。

    2、环境设计:本科 学制四年 国家统招计划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发展需要,掌握环境设计专业基础理论、相关学科领域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并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能在专业设计部门、科研单位、环境设计及相关设计公司、工程公司从事公共建筑室内设计、居住空间设计、城市环境景观与社区环境景观设计,并具备经营管理、项目策划等艺术创作活动的能力,具有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造型基础、中外建筑史、综合构成、设计表现、工程制图与识图、室内设计方法、室内空间设计、建筑环境设计、计算机应用等相关课程。

    3、视觉传达设计:本科 学制四年 国家统招计划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国际设计文化视野、中国设计文化特色、适合于创新时代需求,集传统平面(印刷)媒体和现代数字媒体,在专业设计领域、企业、传播机构、大企业市场部门、中等院校、研究单位从事视觉传播方面的设计、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造型基础,综合构成,图形创意与思维,字体与标志设计,版式与书籍设计,招贴设计,企业形象设计,包装设计,展示与陈设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与制作,网页设计,广告策划与表现。

    4、产品设计[培养方向为工艺美术]:本科 学制四年 国家统招计划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美术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表现技能,具有一定的人文素养和基本理论素养,并在立体造型范围内具备较全面的审美艺术素养和较高的设计能力,能够使用泥、玉、木、石、陶、金属等专门材料进行具像及抽象造型的能力,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服务于建筑、轻工、工艺美术行业及相关机构的雕塑设计的专门人才和相关艺术领域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造型基础、中国美术史、外国美术史、泥塑、玉雕工艺、木雕设计与制作、陶艺设计与制作、金属锻造、工艺品设计。

 

招生专业及人数

序号

专业名称

招生计划

高考外语

学费 (元/年)

1

动画

60人

英语

10000

2

环境设计

60人

英语

10000

3

视觉传达设计

30人

英语

10000

4

产品设计 [培养方向为工艺美术]

30人

英语

10000

 

合计:

180人

 

 

    *注:招生省份: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山东、山西、河北、安徽,具体分省招生人数根据专业报名考试情况确定。学费标准以物价局当年的批复为准。参加高考外语必须是英语。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